close

IMG_2713_Fotor.jpg

每趟旅程都有自己的鋪陳,包括這次在Birmingham入住那間有點糟的青旅。
青旅紀實Birmingham Central Backpackers


undefined

但是往好處想,至少我還有床睡,也不是沒再更糟的地方睡過(?
再往別的好處想,沒住這裡我就不會無意間碰到這間讓人心花怒放開啟我美好一天的Vintage Store~

undefined

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總會在計畫中出現不尋常的變化。

我習慣在出發前或是去到一個地方後先上網瀏覽一些大景點,再篩選出我想去的,
感謝日新月異的科技,讓我用google map就能搜尋到許多當地的美食、酒吧、咖啡店甚至是厲害的手工巧克力店(這是在巴賽隆納的另外一個小故事)
將想去的地點用自己喜歡的符號標記在Google地圖上之後就能泰然自若地出發啦~
覺得生活在現代有時候真的挺幸福的,經過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人和團隊的研究與努力開發讓旅行這件事情變得簡單許多,
想起媽媽在年輕時也曾和朋友一同遊遍西班牙,那可是30年前沒有網路資訊如此不發達的年代呢!
媽還是世界最強的生物

回來這篇的主角-
新鮮古著店【Thrifty Store Birmingham

地址:Milk Street, B5 5TL Birmingham, United Kingdom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6pm,星期日12pm-5p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網研究了一下他們家才發現原來有另外一家應該是創始店位於英國中部以北的Sheffield,
靠近英國知名風景區的Peak District峰區國家公園,號稱小湖區,有機會也要安排去那裡走走~

但會在這裡叫它新鮮古著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家店的陳設跟氛圍還有品項甚至是音樂都深得我心。
害羞的我於是向店員表白
無法以詞彙表達到底有多英但實在正港英的小哥告訴我說他們才剛開店四個禮拜!
四・個・禮・拜!

新鮮的店面但空氣中依舊瀰漫著老派的迷人氣息呢!

陳設
IMG_2702_Fotor.jpg

踏進去這個碩大的空間一切錦然有序,入口處的兩張棕紅色古董皮沙發看起來格外氣派,
一旁有著看似在未來會製作成吧檯的空間,而在鐵柵欄之後的全是他們的庫存。
我想那可能是前陣子他們辦過售票入場封館特賣時的場域和貨品,現場顧客能夠採購的部分屬柵欄以外。

IMG_2703_Fotor.jpg

圖中正是那位實在英小哥。
有唸過歷史的應該都還記得工業革命的發源地就是Birmingham,所以在這裡有許多廠房在退役之後留下來作為他用,而這家古著店的前身正是其中一件。
據小哥所說這裡曾是Party場地,許多當地年輕人會來開趴辦活動、展演等等,自然drug也少不了。
講到這裡其實叫古著店似乎有點狹隘,畢竟Vintage這個字帶有時代與最佳意味,而他們會叫做Vintage Store也是因為並不是只賣古著,
各式品質超群的古董傢俱、配件、黑膠唱片等等老物皆有販售。
將Vintage Store開在時代演變後退役的廠房似乎也挺合適又浪漫。

IMG_2706_Fotor.jpg

他們的試衣間也別出心裁,用賣不出去或無法販售的單寧衣物來拼接做裝飾,每一間的鏡子都不一樣,不過都擺在地上,
如果能掛起來符合一般人視線的高度應該會舒服許多,而布簾似乎有點太過單薄,試穿都能在裡面看到小哥在外面幹麻...
 

IMG_2704_Fotor.jpg

試衣間旁的可愛鏡子區~蠻喜歡這種不同鏡面放在同一面牆投射出來的效果,每一面鏡子的凹凸都不太相同,自然投射的影像也會有差異。
但我總覺得這些鏡子要不就是變形的厲害,要不就是故意做成變形鏡(或是有其他東西住在裡面)都不是真實呈現的鏡像呀!
雖說賣衣服的鏡子也沒再跟你談真實就是了。

undefined

IMG_2701_Fotor.jpg

整家店整理得很整齊,分門別類很清楚,讓客人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東找西找,而且還照顏色排列真的超級療癒!
這家店在物品擺設上真的有許多巧思,也把每個空間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像是上頭輕鋼架上的鴨舌老帽們,一個一個列隊擺放看了有種說不出的舒爽感。

IMG_2708_Fotor.jpg

IMG_2710_Fotor.jpg

雖然說我是還會想到要怎麼維持乾淨和清潔這些實際層面的事,但身為一個顧客,這樣的景象真是蠻賞心悅目。
頗有觀賞當代藝術的感受。

 

音樂

會特別把音樂帶出來講是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在店裡聽見的樂團了~覺得一定要分享給各路親朋好友呀!
我一踏進去時就注意到音樂很酷,是復古電子音樂混了一些歷史演講跟電台廣播,非常老派而經典。
小哥跟我介紹這是個叫做【Public Service Broadcasting】的電子搖滾樂團。


undefined
回來之後自己查了一些資料,發現是個從倫敦發跡的樂團呢!
音樂風格包含另類搖滾、藝術搖滾、德國搖滾、獨立搖滾、電子、舞曲龐克等等。


以下為當時在店內聽到的曲目連結:

 


價位

一家裝潢別緻,風格突出的老物店,再怎麼說還是來到大家最在意的價位方面。
在英國這個物價貴桑桑的國度,其實就連很多二手雜貨店的價位都拉不下來,常常看到喜歡的東西牌面一轉立刻把自己埋進沙堆裡say NO
undefined

雖然說很多老物的質量真的是新時代的產物無法相比的,從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GE)
在2012年時打開了一個100年前的時間膠囊,而裡面5個愛迪生時代燈泡的其中3個仍可正常發亮就能有所知。
但普羅大眾包含我在內都還是期望二手貨,尤其是衣物價位能偏低,我與朋友們在泰國旅行時都曾為洽圖洽市集的便宜古著而瘋狂過
回到這家【Thrifty Store Birmingham

價位實實在在的驚人啊!!!
 

IMG_2711_Fotor.jpg

IMG_2712_Fotor.jpg

皮短褲£10、彩色牛仔褲£15連身緊身褲£15...
店內絕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價位在跑,雖說絲巾稍嫌貴了一點是一條£5,三條£10(畢竟在倫敦柯芬園可以找到一條£1
但以衣服的價格來說真是太太佛心了!

undefined
我自己最後入手了一件超厚實純羊毛的韓國製毛衣£10來準備過冬,麥先生看到時還說「Oh Dear! That is the thickest jumper I have ever seen! 😂
還有三條絲巾£10,但其實其中一條超大根本桌布最後還真的被我拿來當桌布XD
最後還有一件超美的深綠色洋裝也是£10
總共才£30呀~就帶走一堆東西 

小哥還提到他們有合作的藝術家專門製作店內擺設,有條不紊、乾淨俐落的商品陳列,
帶出商品時代感進而找到合適店舖的音樂,旋律在舊廠房碩大空曠的特性下悠然的流動著。
所有的枝微末節都講究地產生連結,打造了一家不只是Vintage Store的店鋪,
而是一個時代在那扇黃色的門後,等著顧客去發掘一個Vintage Vintage Sto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來講個小故事XD
昨天穿著那件洋裝搭上一條絲巾跟麥先生出門約會

undefined
他約莫用了這個表情很北七的說:「Look at you air hostess, sexy looking women!」
然後看了看那條絲巾說:「You need to buy a proper scraf, this one is too sexy, the other men will try to steal you from me.」

undefined

所以我說,逛Vintage就是四字訣:要翻,要找。

arrow
arrow

    Wher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