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打工度假開始到現在一年多了,這才第一次想認真寫一篇在英國的遊記。
發現還有好多經歷跟各式各樣的事物想要分享,就讓我之後慢慢寫,慢慢補充上來吧!
十月中正式辭去在倫敦的工作之後,簽證剩下沒多少時間的我全心在家經營自己的藝術事業跟廚藝(把自己吃胖

但事情總是不如預期,在接案的過程中碰到許多挫折,就在萬聖節前夕被客戶放生而整個人籠罩在烏雲內,
剛好事業有成的麥扣(?)接了Fujifilm的活動要去伯明罕工作兩天,
正在準備出門的他看著蜷曲在沙發上的我便隨口問道「Do you want to go to Birmingham?」


undefined
一句Why not就趕緊起身收拾行李,連住宿都還沒訂好就連忙把自己丟進車裡跟著麥扣出發,路途中才匆匆訂了這家我目前住過最糟糕的青旅
從Bedford經歷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來到位於伯明罕機場旁的國家展覽中心【NEC
趕著去開會的麥扣把車停好後鑰匙丟給我就跑了XD
留下我自己在這個巨大的展示中心外圍探索。

手機沒有空間拍什麼照片但這裡也真的沒什麼好拍的就是...
接近11月的英國可以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尤其是在這個只有展覽會場的荒郊野外感受特別強烈😂
不過官方宣稱這是英國第一展示中心,就像台北的世貿中心吧!
一年365天都有各種演出、展覽、會議、活動等等,各式各樣的會場設計能滿足不同活動的各種需求也是蠻厲害,
離機場超近對商務人士的便利性提升不少,住宿則有高端的希爾頓大飯店,交通上離火車站【Birmingham international】也是走路可到達,
從這邊買票最貴£3.7直達Birmingham市中心的【New Street Station】約莫10分鐘左右,相當快速方便。

而我呢?
出於生存的本能在寒風中兜了一會兒,就開始尋找溫暖、可休憩、有食物的地方,然後就來到位於1館附近的Starbucks。
點了杯在台灣時常喝的抹茶拿鐵,每一口後勁都有點苦啊~就像我顛簸的離職人生 (遠目
一邊用電腦繪製作品一邊等待麥扣開完會,傍晚就在這個奇妙的氛圍跟地點消磨直到麥先生結束與我會合然後一同前往市區覓食。

在伯明罕的第一個晚上基本上沒做什麼,倒是一如往常的去吃了我跟麥先生都熟悉也熱愛的【FIVE GUYS
這五個美國來的傢伙啊~扎實可自己選料、有免費花生嗑、飲料可無限續(在法國迪士尼分店是不行的唷!)plus超好吃薯條~
一個Cheeseburger + Little Fries + Regular Drink 約莫£13

fiveguys.jpg

圖中為倫敦柯芬園分店XD,因為太晚我忘了也沒空間拍照嘛...
伯明罕的五個傢伙很好找,就在車站New Street Station旁邊的有名的大型購物商場【Bullring Shopping Centre
各式各樣的大小名牌都能在這裡找到,其實伯明罕的市中心也不是很大,但應有盡有~
逛街購物、藝文展示活動、古蹟與現代建築、博物館等等,讓每個人都能在這個城市依循自己的喜好找到容身處。
Apple也有一家旗艦店位於此區,當晚就跟麥先生買了一支貴桑桑的Apple Pen
還有【TK MAXX】 - 英國有名的連鎖Outlet,能用半折甚至更少的價格買到好貨相當物超所值,所賣商品包羅萬象,可說照顧你全家又呵護你錢包,
據說每個禮拜四會上新貨,我的抗寒衣物跟靴子都是在這以實惠的價格入手的唷!是我跟麥先生的愛店去哪都要逛~


第一天的行程相當簡單,晚上短短的在市區亂晃,然後就被送去那間目前我覺得住過最糟的Hostel
來工作的麥先生有廠商包養,包吃包住包交通,套他自己說的話簡直國王級享受...
我為了趁他工作時能方便自己在市區移動所以訂了一家評價不錯、性價比高、地理位置優越的Hostel【Birmingham Central Backpackers

網站的照片之美好,但事實通常都在相反處。
覺得沒把房間照片拍下來實在太殘念,完全就不是官網那樣。
而是恐怖片場景呀~
undefined

 

IMG_2717.jpg

Hostel的外觀,紅磚建築是大廳所在處,我則是被分配到旁邊那棟白色的建築。

IMG_2716.jpg

位在一座橋下的轉角處,白天夜晚完全兩回事,晚上這裡幾乎沒什麼照明,附近環境算比較亂一點,
也許是因為以前這片區域多是廠房,所以其實到了夜晚出沒的人並不多,就是所謂的人煙稀少。
女生獨自走在路上會有點怕怕的沒安全感,陳舊狹窄的走廊跟家徒四壁的房間...而且上鋪還沒有插座可以使用這樣對嗎...
枕頭也是若有似無,我還以為他們忘記放枕心XD
最扯的是我很確定訂的是10/30~11/01【女性】6床上下舖房,
但卻在最後一天早晨醒來時驚見另一張上舖睡的是個男人!?
前一晚是萬聖節男女party爽爽在街上把車子音響開超大加上房間隔音很差吵死超難睡都算了早上起床還驚見男人
濃密的手毛長在粗壯的雙臂,滿臉的鬍渣還超沒禮貌問同房另一個女室友What time is it?
超級困惑又很累的我差點脫口而出
 


transsexual?

原本想在退房的時候去問問櫃檯但健忘的我還有滿滿的行程想跑就完全忘了要argue
不過呢~關於這間Hostel還是有些優點值得提出的。

undefined

這裡提我自己有使用到的資源:

便宜的價格女性6床上下舖房一個床位一晚£14

免費的早餐】三種水果、兩種吐司、多樣性抹醬

免費飲料全天候提供】兩種果汁、咖啡、茶、牛奶

優秀的WIFI】不中斷、強度夠、速度快

優秀的衛浴】水壓強不會像尿尿流、熱水不中斷(在冬天有望降到負數的國家很重要呀!)不過沒有平台可以放置乾淨或髒衣服有點不便,但乾淨就是加分!

【置物櫃租借】£5押金就能在大廳有一個自己的鑰匙置物櫃,押金會同歸還鑰匙時退回

像我自己對財物比較謹慎沒辦法把東西就這樣放在房間內,對我來說那就像暴露在宇宙射線中那樣可怕,
有些Hostel比較好會在房間內為每個床位設置物櫃,但沒有的時候至少他們還有這樣的配套措施,
只是大廳置物櫃數量並不多,我比較幸運拿到那時的最後一個空櫃。
去大廳吃早餐前就要把行李收拾好放入櫃中然後輕裝走跳,有點麻煩但真的很慶幸有租這個櫃子!

因為我隔天就在這間Hostel步行1分鐘處發現一間超棒的新鮮古著店~【Thrifty Store Birmingham】會在下一篇文章介紹!
買完直接走回去放然後再出門逛街超爽der~好像可以因為這家古著店而去住那間青旅 (誤
都是這家古著店害我忘記那個女生房中的男人



arrow
arrow

    Wher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